close

網路歌手蔡佩軒聲音動人,翻唱「妮妮」、「告白氣球」、「漂向北方」等歌曲吸引數百萬點擊率,然而近日卻爆出她在YouTube頻道的影片遭「妮妮」的作曲人黃宇哲大量檢舉,蔡佩軒共18支影片目前已被下架,累積超過4千萬的點閱率全數消失!

蔡佩軒從2016年開始在網路上直播,開放粉絲點歌,她也會自己錄製翻唱當紅歌手夯曲,最高的「妮妮」有7百萬點閱率,「光年之外」則有6百多萬,在網路上非常受到年輕人喜愛。她曾和來自新加坡的創作歌手黃宇哲合唱他的創作曲「那對夫妻」,2人甜蜜對唱讓網友一度起鬨,要他們乾脆在一起。

不過雙方近日疑似撕破臉,黃宇哲檢舉蔡佩軒大量影片,蔡佩軒忍無可忍,30日在臉書公開此事,表示「這陣子其實很沮喪,因為接收到各種莫名其妙的恐怖攻擊,不公平的通知和待遇,和種種被霸凌的行為而忍氣吞聲,心裡多麽委屈,多麽難過,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一直忍著,一直相信愛能解決一切,但是忍到今天,我終於覺得我不想再忍下去了」

她的YouTube頻道被暫時停權,影片也都被下架,「我被迫在Facebook和YouTube一個一個刪除這兩年來每一場直播。」而檢舉她的人就是黃宇哲。

兩人所屬的「超人氣娛樂」31日也發出聲明,證實蔡佩軒的影片被黃宇哲檢舉,表示正在積極處理中,也強調蔡佩軒所有的影片在上架前就取得合法權利,沒有侵害黃宇哲權利。目前蔡佩軒的YouTube帳戶被凍結,若7天內無法上訴成功,就會徹底挪除頻道。

對此,黃宇哲表示蔡佩軒8成的音樂都是他混音製作的,但公司卻沒有相對應的報酬,才會檢舉蔡的影片,他說:「公司聘請我做音樂總監,大概9成都是我做的,直到公司有些變動,他們把我解聘,我工作到2月5日,但公司只想要付我到去年12月的薪水。」他要求公司給他書面合約,證明一手交錢一手授權,也曾向公司表示自己會有檢舉下架的舉動,但公司都沒有理會。

而「超人氣娛樂」黃宇哲的說法,回應表示:「對於宇哲混音製作的部分,公司與宇哲簽有合作的合約,公司可以在協助曝光行銷的範圍內合法使用。佩軒在YouTube上架的歌曲,原則上都是公司為了幫助旗下的創作者互相曝光,促使宇哲和佩軒的合作發揮曝光的最大效應,甚至是等同用佩軒帶宇哲。」

關於報酬部分,「超人氣」認為:「對於無商業收益的歌曲,公司當時都是基於媒體操作而依約無償使用;對於部分歌曲有衍生收益的部分,公司在宇哲完成混音後都有支付費用,沒有宇哲說的不付費的狀況。」

雙方各說各話,黃宇哲和「超人氣娛樂」的合約到明年,超人氣娛樂管理部經理戴綾霞表示黃宇哲檢舉蔡佩軒影片的行為已經違約,一直在找黃宇哲溝通,希望能解決此事,「但他一直都說沒辦法討論,如果他一直避不見面、不溝通,公司可能會採取法律行動。」 至於是否可能因雙方感情糾紛引起一連串風波,戴綾霞表示據她所知兩人先前是很好的朋友,應和男女感情無關。

★ 更多新聞報導

真假?《如懿傳》爆獲發行許可
酒駕3個月後…陳喬恩臉「腫」了!
產後1個月0贅肉 艾莉絲曝瘦身關鍵
粉絲搶拍偶像佔道 男星舉動被讚爆
女主播搗毒窟 直呼想念台灣魯肉飯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A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8D%A8%E5%AE%B6-%E7%B6%B2%E7%B4%85%E6%92%95%E7%A0%B4%E8%87%89-%E8%94%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r41et89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